亚历山大·诺夫斯基·花生

在汪洋的世界里面,
还好能跟你遇见.
欢迎来微博找我玩儿
ID:六月花生酱【大号追星】
ID:我不是真花生【小号更文】
Inner:亚历山大_诺夫斯基_花生

百花市刑侦局的二三事【5】

请不要上升孩子

请不要上升孩子

请不要上升孩子

文笔不好,请轻喷。

闭着眼睛瞎写的,如果喜欢看的话也请各位闭着眼睛瞎看叭!

文章里边一切虚构,请不要跟现实比较过于较真。

我有点玻璃心,不是不能接受意见,但请大家轻点喷。

缘更!

……………………………………………………………………………………………

     “呦,回来啦!听说你们吓晕了一个实习小法医!”贺峻霖看见丁程鑫他们一群人推推搡搡的冲进办公室幸灾乐祸的说道。


     “你还好意思说,你不是说门锁锁上了吗?他怎么就从外边打开了。”丁程鑫拿起桌上的水大口喝了两口来平复自己的心情。


     “人家那是密码锁,知道密码就可以打开啊。”贺峻霖笑嘻嘻的说。


     “阿程!阿程!你没事吧,我听说二队解剖室诈尸了!”马嘉祺怀里揣着茶叶气喘吁吁的跑进办公室一把抓住丁程鑫的手,眼睛像X光一样扫射了丁程鑫一遍确认没有问题才安下心来。


     “没有诈尸,是丁哥解剖到一半,那个小法医突然进去了,我们是及时躲开了,但是尸体还没来得及收拾,被那个小法医发现了。”刘耀文心虚的摸摸鼻子,现在想到那个小法医吓晕的场面还是很想笑。


     “嗨,别提了,那个小法医那高音,那可不是一般人能唱上去的。”张真源手里摆弄着相机翻看着自己拍的照片。


     “宋亚轩怎么了?”马嘉祺看大家没事,只有宋亚轩在发呆。


     “没事,这孩子胆小,第一次看解剖尸体给吓到了,耀文儿陪陪他吧,我去出一份报告。”说完拎起箱子向自己的法医室走去,马嘉祺看见了,连忙小跑两步跟上去接过丁程鑫手中的箱子,陪着他一起去了法医室。


     “我要睡一会,不要打扰我。”贺峻霖触碰了自己的椅子一下,他的椅子啪的一声放平了,贺峻霖找了本书盖子自己的脸上没了声音。


     “我去整理照片,估计丁儿那儿化验结果出来了下午还得开会。”张真源举起相机对着刘耀文说到。


     刘耀文看大家都有事情要干,自己也想去整理资料,但是放心不下宋亚轩,他拉了一把凳子放在自己的桌子旁,把宋亚轩安顿好。“累了睡一会吧,下午开会我在叫你。”


     “好。”宋亚轩拉了拉刘耀文盖在自己身上的衣服轻轻闭上了眼睛。


     “阿程,刘耀文儿他……”马嘉祺站在法医室的玻璃门前看着外边犹豫的说。


     “嗨,年轻人的事,你还说少管吧。”丁程鑫递给马嘉祺一杯咖啡之后轻轻把头靠在他的肩上闷闷的说。


     “累了吧?”马嘉祺放下咖啡转过身来轻轻把丁程鑫拥在怀里。


     “这个案子很麻烦,敖子逸的办事效率和你不分上下,但是这个案子在他们手里一周了也没有查出个所以然来,甚至连犯罪嫌疑人都没有锁定,我很怕明天一睁开眼睛会收到解剖下一个死者的消息。”丁程鑫把头埋在马嘉祺的胸前,闷闷的声音传出来带着一丝疲倦和委屈。


     “没关系,你不相信敖子逸也要相信我,跟何况亚轩啊已经帮我们锁定了凶手的活动范围,很快就会有消息的。”马嘉祺轻轻拍着丁程鑫的后背,希望能让他放松一点。


     看着迷迷糊糊在自己怀里快要睡着的丁程鑫,马嘉祺真是一阵心疼,一旦有案子发生,丁程鑫就会把自己逼的特别紧。


     马嘉祺温柔的抚摸着丁程鑫的头发,安抚着他。


     砰!法医室的门突然被推开,丁程鑫猛的惊醒看向门口。


     张真源看见被马嘉祺抱在怀里的丁程鑫不好意思的挠挠头,“那个,打扰你们了,继续,继续,哈哈哈哈!”张真源一边说着脚步一边往后退。


     “你最好是有线索,不然你给我等着!”马嘉祺放开怀里的丁程鑫对着张真源威胁到,结果换来的却是丁程鑫的一拳。


     本来张真源在百无聊赖的翻看着自己拍摄的照片,春困秋乏,现在正是容易困的季节。


     突然他的目光停在了一张照片上,照片拍摄的是死者一张头部的照片,在死者的头发里,有什么东西反着光。张真源手忙脚乱的翻看着自己从死者身上提起的东西,终于在一个证物袋里找到了那一枚闪闪发光的东西。


     张真源把证物袋拎到丁程鑫面前,里边有一片鱼鳞“闪闪发光”。


     “开会!”马嘉祺从法医室里端着杯咖啡冲出来一挥手准备开会。


     马嘉祺站子会议桌首席的位置环视着大家,看见宋亚轩睡了一觉脸色好多了。


     “我刚看了阿……丁法医的验尸报告,尸体在被弃尸之前曾经被冷冻过。而且,张真源还在死者的头发里发现了一片鱼鳞。冷冻,鱼鳞,临海公园,环海公路,抛尸,虐待。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什么想法。”马嘉祺一边说着,一边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了这几个关键词。


     “来了,来了,二队把之前的死者信息也传过来了!”贺峻霖大叫一声飞快的把自己电脑上的东西投屏到了大屏幕上。


     “死掉的三位死者全部都是华夜KTV的常客!”刘耀文仔细盯着大屏幕像是在思考什么。


     “是运输司机。”宋亚轩打破沉静。


     “运输司机?”刘耀文诧异得看向身边的宋亚轩。


     “是海鲜运输司机,市中心的海鲜城每天早晨的海鲜都是新的,说明新的海鲜是晚上运输过去的,死者的头发里有鱼鳞,说明她被冰冻的地方有大量的鱼类海鲜,而能够装下一个人的冰柜,除了大型商场里的大型冰柜,海鲜运输车的后备箱也是可以冷藏的。”宋亚轩虽然看起来像在发呆但他的大脑却在飞速运转。


     “海鲜每天晚上由码头运往市中心,走的就是环海公路。”贺峻霖调出市区地图投屏到大屏幕上,用红线作出标记。


     “所以这条公路就是凶手的心理安全区,这也是为什么市区这么多人少的公园不抛尸,而选择环海这几个公园抛尸的理由!”张真源像中了彩票一样激动的从椅子上弹起来说到。


     “凶手在被害人死亡之前曾进行过虐待很可能跟他童年的事情有关联,在他的童年里,可能有一位经常出入这种场所的长辈,而且这个长辈长期对他进行过虐待。”宋亚轩煞有其事的分析到。


     “诶,有这么聪明的一群兄弟,我感觉我坐在林鹿瑶那个位子上的一天指日可待!”马嘉祺看着面前叽叽喳喳讨论的一群人无奈的摇摇头。


     丁程鑫听见了,赶紧给了马嘉祺一拐子,免得他太过骄傲!


     “诶!林局长发视频邀请来了!”贺峻霖示意大家停下讨论,把林鹿瑶的邀请投放到了大屏幕上。


     “大家辛苦啦!案件进行的怎么样了?”很快林鹿瑶得意的声音就从屏幕那边传过来。


     “我们已经有了一些头目……”马嘉祺说完便向林鹿瑶回报了他们的分析。


     “不错,比敖子逸那一组强多了,李天泽外出学习,敖子逸的心根本就不在案子上,所以我只能把这个案子转给你们了,干的确实不错!”林鹿瑶疯狂夸赞他们。


     “沈樵说她已经通知了他们局里,一会会把KTV门口的监控视频调给你们让你们可以锁定嫌疑人,你们有下一步计划了吗?”林鹿瑶问。


     “还没有,我们正打算讨论。”马嘉祺心虚的捏捏鼻子说。


     “还讨论什么啊!对付这种没有犯罪嫌疑人证据的案子最有用的办法就是引蛇出洞啊!”视频中突然加入进来一个人影,是一个长相甜美非常可爱的女孩子。


     “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个是交通局新上任的局长,沈樵。”


     “沈局长,您的意思是……”丁程鑫疑惑的问道。


     “我的意思就是你们出两个人假扮成女孩子,潜伏在KTV当中,剩余的人分散保护,看到嫌疑人之后主动打招呼,套他的话。”沈樵的话音刚落林鹿瑶就激动的附和道“诶!诶! 我看这个方法行!”


     “对吧,我也觉得这个是个好方法!”沈樵得到认可之后也激动的大声喊起来。


     “正好我两个做造型的朋友刚好在百花市出差,我马上打电话联系他们去给你们做造型!”看见视频里林鹿瑶和沈樵兴奋的叫声,重案一组的人是真的笑不出来!


     只有屏幕面前的六个人沉默,沉默,再沉默………


………………………………………………………………………………………………

请大家多多互动🦆!

(有意见可以私信提,谢谢大家阅读。)

评论(84)

热度(6195)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